戈尔巴乔夫称与撒切尔最终相互谅解

2013年04月09日0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英国“铁娘子”、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去世,享年87岁。撒切尔夫人1979年至1990年任首相,是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国20世纪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图为2010年5月25日,撒切尔夫人参加英国上议院议会开幕礼。    英国“铁娘子”、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去世,享年87岁。撒切尔夫人1979年至1990年任首相,是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国20世纪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图为2010年5月25日,撒切尔夫人参加英国上议院议会开幕礼。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当地时间8日早晨去世,享年87岁。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称,他与撒切尔夫人之间的关系曾经一度陷入困境,但他们最后取得相互谅解,这最终帮助冷战结束。

  据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发布的消息,戈尔巴乔夫说,“撒切尔夫人去世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我知道,她一直重病在身。最后一次我们会晤是在数年前。我衷心向她的亲友表示慰问”。

  戈尔巴乔夫强调说,撒切尔夫人是一名政治家。他说:“她的发言具有很大的分量”。

  戈尔巴乔夫指出:“1984年我们首次见面,双方建立了关系,这种关系一度陷入困境,并不总是平坦的,但双方都持有认真和负责的态度。逐渐的建立了个人关系,这种关系越来越友好。”

  他还说:“最终我们取得了相互谅解,这对于改变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气氛以及总结冷战都是一份贡献。撒切尔夫人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家和卓越的人物。她的名字将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并载入史册。”

(原标题:戈尔巴乔夫:与撒切尔关系曾陷困境 最终谅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央视曝光通用现代等车内含强致癌物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